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棒棒糖之二  

2009-03-06 12:04:16|  分类: 菁萍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孩子

 

       

棒棒糖之二 - 车水马 - 牛年的期待

棒棒糖很精致。纤细的乳白的棒,修短适中;一头挑着滚圆滚圆的橙色的糖珠,(当然,好像也有别的色彩的,如乳白,草绿,玫瑰红的。)这糖珠用一张花纸包裹着,形象很耐看。就像《红高粱模特队》里的特邀指导“小范”扎起那花布头巾一样,炫眼、撩心。

      虽然如此,因了我严格要求学生不能在教室里吃东西,特别是在教室不能吃棒棒糖和口香糖的原因,我在学校始终没有吃过一回棒棒糖。我认为那不雅的,是没有教养的表现。因此,我只是经常远远的瞥见别人的吃相罢了,而自己还真的一颗也没有吃过。偶尔和吃糖的人擦肩而过,好像总会闻到一股清新的水果香味。

       虽然有好几次极巧的机会,我始终没有剥开棒棒糖的花纸。

        去年的冬天,不算冷,有暖冬的感觉。圣诞节的那一天,虽然可算是寒冬腊月的极致了,但是还是不觉得冷的。那学生就更是活跃了。文静一点的坐在座位上眉飞色舞的说着;活泼一点的就口含棒棒糖在走廊上走来走去,更有不少兴致高的人,先小跑,然后双脚并拢,站直身子,借助惯性,让双脚在地板砖上滑动。轻轻的丝丝声在级组室外的走廊上此起彼伏。

        我又在想一个曾经想过几遍的问题:棒棒糖怎么会是学生的最爱?这样吃法,总有一天弄出一个糖尿病来。

       我有一点事情,便往高二的级组室走去。级组室里很热闹,俏皮的女生们眼眸子亮亮的,红红的唇夹着一条纤细的白白糖棒,那棒一时窜出一时窜入,饶有兴味。他们一边吮糖一边在和老师逗趣。老师的办公台上放着一大盅花花绿绿的棒棒糖。那里只有三个女老师在,其中年轻的那一个就是焉老师,她和我合过班级,认识,其他的,只是面熟而已。他说:“I老师,吃塘!这些孩子买来的,好吃的……”我说,我不吃,这些是女孩子吃的东西。那几个女学生就嘻嘻的笑,说,“系边个规定嘎?!”另一个老师说,没有特别注明啊,是老少咸宜的。她还没有说完,一个女学生就拿了三颗要我拿着,我说,谢谢,我确实不吃,你们吃多点。之后,我就把糖有放回桌面上。我说,焉老师,我本来想和你说一点事的,但是不忙的,迟一点给你说吧,我又准备上课了。说完,便下来回来。

        焉老师是教英语的。哈师大毕业,05年来的。和我合过班。她人很苗条,瘦削的脸,瘦削的肩。眼睛好大,嗓门也大。外表一看,就觉得是挺严肃,又挺活泼的那种女孩。她英语带读特起劲,往往会让学生的声浪一阵一阵的盖过窗外的蝉鸣。她对学生要求特严格,常常一个个点名检查朗读,若果发现差得远的,就会不断的责问:“怎么学的!怎么学的!气死我了!”有时候一手拎着教案袋,一手抱着作业本,回到了级组室,还会重复两遍:“这些孩子怎么了!气死我拉!气死我了!”我们就忙不迭的安慰说,我们这里的学生是很懒的,不大爱读书,风气不好……

        班会课的时候,我除了强调尊师好学的事例之外,还表扬英语课大家的表现,好些同学都好高兴。我说,你们除了认真听课,还应该把教坛整理一下,教坛整洁,老师上课也会轻松一些,你看看,这些烂椅子腿,烂椅子胳膊的,怎么会放在桌面上。记得我上次扔了一回,怎么又有了!这样似什么样?

         班长说:“那是英语老师上课时用的。”

       “她用这个干什么,又不是教鞭?”我觉得奇怪,追问到。

       “谁嘈了,她用那桌子腿拍桌面,叫‘安静,安静!’”学习委员说。

        我忽然觉得,我的班级管理还很有问题。我们的学生都在欺负年轻的女教师,特别是有一点欺负外来的教师……这个事情应该严肃对待。责令班干部多去拜访老师,沟通沟通。再多和爱说话的同学个别谈谈。还好,那一个学期我们班的英语成绩是高居全级榜首的,学校,学生,家长都很满意。

       转眼之间 又三年了,她在教学上比以前应该从容多了吧,人际关系也好吧!现在,有那么多的学生爱戴他,还买糖哄她,她一定很开心的,刚才剥开棒棒糖花纸的动作和吃糖的样子就很甜很甜的,还像个偎在父母身边的大孩子。虽然她人比刚来的时候好像还瘦了一点,脸庞的色彩也与本地人同化了的,但是,我还是为他开心的,她也许适应了新的环境。

        现在又有家长点名要她给孩子作英语辅导,不知道她还像不像以前那样热切的希望干一份有额外收入的工作。刚才人多,不好说,等会儿打电话给她说说。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