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风雨中的2010年4月20日  

2010-04-20 23:12:59|  分类: 人生百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4月2日 - 车水马 - 这时候,才更懂得阳光的温暖——

今天上午我送自己的论文去教育局。快被雨水淋一个半透的时候,到达了。

噔噔的上楼去。都十点多了,这路竟走了一个多小时。我匆忙的往上走,踏过的楼梯都有我带水的脚印,是那样的分明,分明的脚印好像一直送我到了四楼,或者五楼。此刻的我有一点胆怯:鞋儿湿,裤脚湿,项上的毛发湿。上下的人,你看我,他看我,好像未见过……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尴尬啊尴尬……

我一股气蹬到七楼,到洗手间照照我的傻样,捋捋还不是很沮丧的头发,擦擦沟壑就要纵横的脸,心想还不算很狼狈,就径直的奔教研室里去。

进去,里面有四个人,正在办公桌上看着电脑。我说明来意,那些人半晌不说话。我再说一遍来意,其中近门边的那个头顶像一面紫铜镜的一阔面厚唇的人才说,怎么这样迟的……之后东北边的那位看着还健壮的中年男子,走过来,问我是那里的,校长没有通知你什么时候交论文吗,现在迟啦,叫我们怎么办,我小心的解释着,不知他没有听到。他还说,你给电话校长看看怎么的处理。

我拿出手机,强作镇定的说,是要拨局长还是校长的电话?他小声了一点,拨校长的吧。我拨通崔笑的电话,说了两句,把电话递过去,他装模作样的而又牙文牙武的说了几句。原后交代我一些补充手续的事项。那个亮顶的严肃的工作者从桌面上翻开一个收据本,记上我交过去的六十元。再让我签了名。说,票是不能再开的了。之后他就从的丢在桌面的两盒烟的一盒中抽出烟来点上,看着我填表。

每一年的论文撰写,我都不想偷懒,因为评职称晋级涉及。况且每一篇的评审费30元也由学校出,自己即使是劳神一点,也还是必要的。还有,虽然不少人说是有关职能部门利用职权有道生财,各取所需,但是我还是能平衡自己的心理,毕竟他们不是一线的劳苦大众,是领导阶层,是教育界的宠儿。我没有忘记表示愧疚的说了一声,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就转身出来了。

出来后,刚刚要拐角下楼,看到李主任在主任室里,我就走进去打过招呼。他说,老LI啊,怎么弄得这样狼狈,我拿风筒给你吹吹……我说不用,完成任务了想早点回家去;再苦笑说天太旱了,淋淋也好。他笑了笑,拿起纸杯接水说,那就喝杯热水吧,热热身子……我双手接过杯子捂着,感到那水的确很烫;烫着冻僵的手指,霎时身子也暖了不少。也好吧,确实觉得身子和手指一样有点凉,况且身虽然湿着喉咙却干着呢。就连喝了两杯然后告辞说走啦。

       出来,蹬蹬蹬下楼,脚步比上来时轻松多了,也许是喝了两杯热水,也许是下楼不用刻意的抬腿,也许是想着路远,心急打道回府。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