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到澳大利亚去(二)  

2010-05-27 13:23:33|  分类: 手机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能到澳大利亚去,其实首先得多谢教育局和邮政局,是他们频频举办的书信节无意中成全了我的美事。

        要减排了——全世界都在喊。各国都争相拿出具体方案。并且大家都认同了:减排并不是一两个国家的事情,是全世界的事情;还有,减排也不只是国家和集团的事情,也是每一个平民百姓的事情 。什么“低碳生活,减排 家居”已成为生活的时尚。 

        就连在题海战中发挥决定性重要作用的试卷也追求时髦,出起了“中学生如何支持减排”的题目。别看这些学生的脾性接近富二代,但是编无厘头的东西,那劲头绝对不逊色于他父辈爷辈找钱的机灵与执着。看,这个何大雄的方案:1、取消晚修课,每天减少用电四小时,学校用电总量就少30%;2、多到户外上课,空调风扇基本可以不用,减少用电至少不低于5%;3、在校外住宿的较近的老师骑自行车返校,计量节约汽油与奖金挂钩;4、实行无纸化教学,全面推广网络应用,一举多得……共七条建议。再看看永不近视苏妙姗的:1、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天天洗泡泡浴;2、学习一些城市的学校每学期放春假或秋假两星期;3、不买质量差的衣服鞋袜及其日用品,减慢淘汰速度;4、老师多讲课,多布置口头作业,少布置书面作业,减少笔墨和纸张使用;减少美甲美发的周期,特别是男生特别限制……共六条建议。其他同学大同小异。我想,这绝对 有创意,比《阿凡达》的作者还多奇思妙想。

        便说,让你们做哥本哈根大会小秘都好像合格了,不如你们写信向全国甚至向全世界呼吁,落实减排措施,好不?这时高个子余兴来站起说,那样又浪费纸和张人力物力了,在电脑上发邮件就成了。苏妙姗见大家附和,似笑非笑的看了大家一眼,站起来娇滴滴的说,老师,我们不是有信封还没有用吗?看看这些……这时拿出出来用,正好派上用场。我看到她举起的一沓信封,觉得奇怪,问是什么信封?“就是上一个月你要我们每人花两元钱买的那些明信片和再上两月买的信封啊!”几乎全班同学一起叫起来。我赶紧严肃说,“书信节”的信和春节前的贺卡都还没有寄出,你们这算哪门子懒人?再说,那信封是邮政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发文动员购买的,不是我叫你买的,说准确一些,知道吗?

        一些学生虽然见老师发怒了,便不敢做声,但不少几个还是抱怨说,期期搞书信节,一个学期不到,办了两次书信节……这是什么时代,还有人写信?每人四块钱就这样变成了垃圾……

          此时的我真不好发作了,事实的确如此,秋天时上面发起了以“感恩”为主题的为书信节,临近春节时又发起了以“祝福”为主题的明信片,前不久又发了以“消除安全隐患”为主题的作文通信赛。虽说动员“自愿”参与,其实没有那一次不是要集体参与的。唉!学生虽没有说“书信”猛于虎,但是确实不少人说了“钱钱钱,天天都收钱……”的不满话。我镇静了一下说,既然那信封还没有使用,那这次就好好利用一下,不让他变垃圾……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