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诗意的生活  

2011-04-26 12:25: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是夏天了,阳光白花花的有一点晃眼;唉,春的美好还没有功夫细品,就又匆匆归去。

那是一间不很大的店铺,代理一个牌子的饲料。虽然开在比较繁华的地段,顾客并不是很多,也许是因为早上或是因为批发预定送货的缘故。

因为买狗粮的缘故,我得以涉足其间。

店里很清静,也很洁净。门口一字摆放着三五袋零卖的饲料,店里的南面墙壁一带,一溜堆叠着整整齐齐的整包饲料。我对着迎上来的男人说了我的需求,他便热情的介绍,麻利的分装。在他称东西的时候,我再次打量了这家店铺。在靠北边墙安放一张圆桌,对面一个女的正在弄十字绣,岁数不大,靠近中年妙龄吧,可是圆圆的脸盘偷偷张扬着发福的安然;她侧边的凳子上放着几张临摹柳公权的书稿,台面放着一张就要写就的字。那俊朗古朴的结体,刚健清逸的笔画,顿挫生动的点、钩……让我觉得临摹的功夫已臻不俗。

我说,生意人也有这样的安闲啊,练得这么好!那男的笑笑说,有空写写,纯属打发时间而已。我说,能临到这境界不简单,你酷爱书法吧。他谦逊地说什么境界,依样画葫芦罢了。停了一停又说,写起字来,心会静一点,自求清净罢了。男人的脸比较黝黑,轻型的五大三粗体格。看看台面上,凳子上临下来的字,看看他妻子正在绣的十字绣,觉得这小两口的趣味很不一般,生意人心清如水的确不多见,他们既一边开铺赚钱,又一边静下心来享受文雅书香,这就是诗意的生活吧。

我羡慕诗意的生活,在锱镏必较的街市里也可以有这样的生活。这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来了一个疑问,也许环境并不能左右我们多少;事,还在人为吧。

早间的莫名的烦躁不觉消去了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