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立秋时分  

2011-08-08 14:26: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歇息的时候把手机那过来看看,发现有一条短信,打开,看到的只是短短的几个字——今天立秋。

我感谢朋友的提醒,这些天太忙乎了,几乎忘记了节气的更迭。

立秋,是一年中重要的节气之一吧。记忆中小时候最关心的也就是这个节气了。有一句顺口溜说是:大暑菠萝秋圆眼(桂圆),那时候在炎热的夏天里戏水之后,总会传唱这句顺口溜,唱的时候眼巴巴的盼望着树上的菠萝,园眼,秋果。当然这些果子都是别人的,那时候嘴挺馋的,又没有接受法制观念和道德观念的慧根,总跟在伙伴之后,去分享偷摘的喜悦。也因此被小伙伴欺负过,被妈妈用小竹枝痛打过。

稍大一点,也还是很喜欢秋的,因为秋天到,天气凉,再也不用担心桑拿天的煎熬。不过后来多读了一些书,发现文人墨客是不大喜欢秋的,杜甫说风急天高猿啸哀,刘禹锡说自古逢秋悲寂寥,秋瑾说秋风秋雨愁煞人……

现在,对秋的情怀再难有涛声依旧的感觉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朋友的短信:今日立秋,我第一时间的感觉是时间过的就是快,又一个立秋,又快一年了。什么时候我才会有再传唱顺口溜的雅兴,唱唱这个:秋风起,三蛇肥,食在……

春播夏耘,秋获冬藏,岁月匆匆,轮回的是节气,留住的只是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