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开学了,我们一起上第一课  

2011-09-06 13:00:05|  分类: 时评杂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的日子是幸福的。

且不说小孩子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上学是多么写意;不必说大孩子唱“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在身旁这棵小树\亲爱的伙伴 亲爱的小树\让我共享阳光雨露……”是多么朝气蓬勃;也不必说怀旧的青年唱“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看了你的日记\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对曾经的岁月是多么的留恋;单是看看前天教育部和cctv为新学期度身定做的公益性综艺节目《开学第一课—我们一起开学》就有无穷的幸福和遐想。

关注新一代的成长,关注新一代的幸福好像被提到了更迫切的议事日程:众多名主持鼎力合作,众多明星跻身热场,众多典型事迹呈现,众多拳拳的祝愿奉上……

“这个九月一,我们一起开学”,多好的节目!那场面,那气氛,那虔诚,那构思真的好震撼,至少让我热泪跟着内心翻滚。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孩子的成长应该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

教育是文明之本,教育是强国之本,教育应该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可是,就像其他社会问题一样,教育也常常被敷衍,被粉饰,被忽悠,被炒作。

《九年义务教育法》颁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可是到今天还没有到的完全的落实:看看一些非山区农村学校:有校长没职工;有教材,没教师;有校舍,没操场……如果是偏远山区,那就更催人泪下了——校长、教师、后勤总务、炊事员集于一身的麻雀学校还累见不鲜。从新闻报道看,残疾人士独立支撑起来的教学复式班也累见不鲜。一些主流媒体还把这样的事迹大肆渲染报道,说是感动中国。呜呼痛哉,以政府的实力,请不来几个有一定专业水准而又立志于山区教育事业的老师吗?他们又不是漫天要价的明星,他们几年的工资还抵不上一些明星的一次出场费呢。义务教育,教育公平喊了不知道多少年了,落后农村和偏远山区的孩子得到了什么?得到的只是无奈和辛酸。

在《壹周立波秀》的某一期节目中,语风凌厉的周立波也不禁伤时感叹道:香港澳门都回归了,而我们的一些地方的教育还那么落后,还没有转机。周的调侃真的让人哭笑不得。我们的政府,在做宣传办文艺节目的时候是那么的奢华,那么的大气,那么的美轮美奂,但是在办学上各级政府拈轻怕重,避实就虚,互相扯皮,互相推诿,忽悠百姓。

此种状况不知道还要维持到什么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