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汪汪归来  

2011-10-17 22:23:56|  分类: 人生百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小黑狗不见已经三天。它叫汪汪,亦叫旺旺,黑油油一身短毛,润润的淡紫色的鼻子,更衬得他的眼睛炯炯有神,虽然它差一个月才一岁。

这几天,每当我到果园里去,见到小屋,见到食盘,总不免“汪汪”、“旺旺”的唤几遍,可是,只有树上小鸟叽叽的乱鸣和风刮树梢的沙沙声;我也几次摁响摩托车的喇叭,可是,停小来后,依然不见小狗的奔回来。贪玩的它过去也曾走的比较远,可是,我的唤声它若听不到,我就摁喇叭,它总会在我的喇叭响完一会儿之后,在田垄上一窜一窜的匆匆的奔到我的前面……

我的小黑狗被人盗去已是不争的事实。

以前我每去到那里,它都是那么的高兴,摇头晃尾,奔前走后,跳跃腾挪,嘴里发出呜呜的欢叫。得意忘形的时候,就在路旁的草丛里钻进钻出,显示他的勇敢与机灵,俨然骄傲的猎犬。有时候我觉得它在逗我开心,有时候我觉得它在给我壮胆,让我生出几许慰藉。特别是在劳作的时候,它走过来坐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让我觉得孤独的我并不孤独。五年的经营,果树已经接近成林,可是不良状况的频频出现,让我分身乏术,接应不暇。因此,我的信念还像天上的云朵,时浓时淡。

对园子的经营没有像对小狗的喂养那样获得预期的欢心,虽然收养它还不到一年;喂养小狗虽然也不容易,刮风小雨也得给他送去食物。可是,他给我带来的效益日渐明显,因为有它的这段时间里,它虽是没有经过严格训练,哪怕一点点所谓训练,但是,他的捕猎能力还是有的。首先是屋子里的老鼠少了,箩筐和绳索再不见被摧残了。一次,我用棍子把墙头的老鼠赶落地,它就扑过去,一口咬住,甩几甩,老鼠就咽气了;还有一次,我看到他对着墙垣上的一只老鼠狂吠,那只老鼠胆在椽子嚹隙间战心惊的进进出出不知所措,好来那一只老鼠从墙头上跳出了外面,小狗也倏地一下追出去,老鼠逃到树上,小旺愣是在树下汪汪的狂吠不歇威慑着,让那老鼠颤颤的站在树上惶惶不可终日。
接着还发现地里的老鼠明显的少了,有时候还看见地里的鼠洞被扒的洞门大开,而某一处的地上便会丢弃的老鼠头颅或者一小块毛皮。

今天,不得不承认,我的小狗已经只是成了记忆中的精灵。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