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今天立春  

2015-02-04 23:34:35|  分类: 人生百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立春……”幸好是朋友提醒,我几乎忘记了这新一年中第一个来临的节气。日落日出,秋去冬来,时间确实匆匆流走。

    朱自清在《匆匆》里说:“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年轻的时候读到这样的语句,觉得作者多少有点矫情,如今想来,那语句确实多么的实在而又撩拨人心。因此,虽说是“立春”,知道它昭示春节时分的临近,并且知道春回大地是多么值得惊喜的事情,但是,毕竟是斗转星移,岁月流逝,节气轮回,想想自己老大无成,梦想在时空中打转,不禁有点惘然若失。

春云凝滞,暮色悄然,忽然想到李商隐的一首诗。百度一下,录了下来——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隔座送钩春酒暖,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去,走马兰台断蓬。 闻道阊门萼绿华,昔年相望抵天涯。
岂知一夜
秦楼客,偷看吴王苑内花。
   
品读中,竟那么暗合我的岁末情怀,罢罢罢,个中雅典,亦暗合己之所珍,实为庆幸之至。是以为记,权作迎春惜春墨。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