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镔朗的博客

这时候,才更懂得珍惜生活的快乐——

 
 
 

日志

 
 

重温那个儿童节  

2015-06-01 18:58:07|  分类: 生活回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儿童节,下班时看到街上满是幸福的父母带着快乐的孩子,游走在各类促销活动的场景中,煞是羡慕。到家,忽接妻子电话,说她哥哥从佛山回来参加同学聚会,要我莫失问候之礼云云。放下电话,心里咯噔一下:今天搞同学聚会,可谓别出心裁啊?首先儿童放假在家,孩子的孩子由父母带,爷爷奶奶们今天真真是自由之身;其次,于每一个人来说,什么节日都可以过得很多次,唯独就是这儿童节不能老过;而他们今天的同学聚会,就弥补了这个节日选择性的吝啬,最大限度地过一把曾经被节日遗忘了的最纯真的快乐。

     至于我嘛,这个节日还没有那个小朋友能慷慨地让我分享他们的快乐,因此觉得有点冷清也有点失落。只好也旁窗下学刷屏。忽然,忆起大前年的儿童节,我身处塞外,照料跌断了髋骨头的老母亲。母亲伤筋动骨,备受煎熬;我和弟弟照料,起居饮食很是狼狈。第二日,挚友老远前来看望,拎着大包小包的食品补品,甚觉不好意思,也甚觉欣慰;末了她带我熟悉城建环境,再以地主身份请我吃午饭。我落魄中倍觉友情的珍贵,因此,录旧作《儿童节》以为记念。

          塞外的鸭子

          已然不怕朔风侵扰

      却游在回回风味的浓汤里

      竟然显得那么安闲


     它的两腿

     秾纤适度

     幻化成黄玫瑰的花蕾    

     在我眼前晃悠

     

     我想看到

     佳肴在筷子上闪耀

     就像看到情人嗅着玫瑰一样安静

     而咀嚼更像燕子呢喃一样欢怡

     

      可是,

      你 瞳孔里放出力量

      鸭的两腿便在我碗里戏水      

      完了,还飞来一段中翅

       哎呦喂,我怎一个饱字了得


       你说,

       今天是儿童节

       吃出自然风采

       才是节日里完美的快乐

       这话,

       如酒杯叮当声一样的悦耳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